新闻频道 > 共青团湖北第13次代表大会

更多

“小”微博 绽放“大”光彩(图)

发布时间: 2012-12-20 15:54   来源: 湖北共青团   进入电子报

微博

直播

  (大学生记者  陈轶峰 黄琪)省第十三次团代会期间,团省委“@青春湖北”官方微博陆续开展了#你的声音我的团#主题微讨论、“最受青年关注的事情”微投票、“青年心?中国梦”系列微访谈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运用“小”微博,将团代会的盛况传播给最广泛的青年,绽放“大”光彩。截至12月19日晚7时许,仅腾讯微博中#你的声音我的团#的话题下就有26484条微博参与互动。

  “青年心?中国梦”系列微访谈分别是“与郎坤谈志愿服务”、“与高金磊谈扎根基层”以及“与杨威谈冠军之路”,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收到近千个问题,网友们反响热烈。

  将志愿服务作为自己毕生事业的“关爱行动”志愿者郎坤,用丰富的经历与故事讲述她志愿道路开始时的“震撼”、过程中的“快乐”和坚守下的“责任”。当网友们的提问中谈到孩子时,她仿佛有说不完的话,细致的描述着孩子们那些曾经触动她的每一个表情、每一句话语。她认为,志愿服务应该“组团作战”,将它作为一种“精神时尚”,一件很酷、很潮的事儿。她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让温暖和幸福传递!

  将自己的青春绽放在山间的幸福村官高金磊,用一份单纯的“固执”坚守在美丽的地里田间,凭一份赤诚朴素的真心赢得乡村百姓的信任。当网友问到他是如何融入当地人的生活并被他们接受时,他说:“和他们在一起,做他们的事,聊他们想聊的话题,为他们着想,那便把自己也当成了他们,融入就没有问题。”在他的眼中,农村是一个有大机遇,能够充分实现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地方。同样是人,同样有血有肉有情绪,纵然有身体的疲累,有心灵的孤独,有经济的困难,有忠孝不能两全的痛苦,也曾怀疑过自己的选择,但最终信念战胜了自己,他坚信自己可以做出些事,坚持“最初的梦想”:让自己成长,让家人幸福,让他人得到帮助。

  闪耀着冠军与明星光环的杨威,在谈到接受第四季中国达人秀主持的初衷时,他回应:“中国达人秀是面向于草根阶层的一个追梦选秀的节目,做录制的过程中,也一直在见证他们的追梦历程,每一个才艺都是多年努力的结果,所以我愿意去参与其中。”,他希望自己的经历能够给别人带来正能量,现在的他作为湖北省体操中心副主任,今后将会为战斗在第一线的教练员、运动员们做好后勤和服务。

  团代会期间,团省委用青年喜爱的传播渠道和话语体系,贴近广大青年,与青年们互动,用最及时的速度、最精炼的语言,实现广泛的覆盖,传播正能量,传递好声音。

(本文来源:湖北共青团 编辑:)
关键词:第十三次团代会;微博;团省委;湖北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