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襄阳大学生休学侍母

更多

程威的同学谈程威:乐观 责任 坚持 必胜

发布时间: 2012-11-04 04:0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陈鹏 通讯员 潘阿文

    昨日,记者在湖北文理学院采访程威的同学,试图通过他们谈的程威生活、学习中的细节,还原一个真实的程威。

    乐观的程威

    程威的乐观,是同学们最佩服的。“我刚到学校时有点孤僻。”同学王耀说,“军训时,突然有人拍我肩膀。回头一看,是程威。他笑着对我说:‘你长得好像我以前的邻居啊。’从此,我们成了好朋友。”

    程威在学校食堂打工。有次,王耀刚好碰到程威给他打饭,“我低着头,他却高兴地喊出我的名字。一看,是一脸笑容的他。很多贫困同学打工都怕让人看到,他不。我当时还以为他只是体验生活而已。”

    室友陶子琪说,程威和大家都是好朋友,经常开玩笑,看不出他有压力。

    负责的程威

    寝室长没什么权利,责任却很大。大伙都不愿当这个“官”,程威却主动干。

    室友程余贤说:“他干着寝室最累的活。打扫卫生时,他总是主动打扫卫生间。”

    同学韩羽阳说,有次他们去敬老院当义工。老人的房间有股异味。有的同学还在犹豫时,程威已抱起被子拿出去晒,还带着同学清洗老人的尿盆。

    坚持的程威

    陶子琪告诉记者,大一时,他和程威一起在学校食堂兼职。其好处是可免费吃饭,还有100元的月收入。

    但兼职苦。每天要6点起床卖早餐,中午干到一点,晚上干到六七点。免费饭菜也是最便宜的。“早上只能吃馒头,中、晚餐只能吃4元钱的套餐。”

    陶子琪干了一周,退出了。“打工的话,中午没法休息。每天都累得让人看不进书,只想睡觉。”但程威却坚持下来,直到因为要照顾母亲才停止。

    必胜的程威

    程威的座右铭是什么?男人战必胜。

    大一刚入学,每人都要写个座右铭激励自己。“别人都写得很文雅,但程威写的却是‘男人战必胜’。那时,我们都笑他俗气,没想到他真的做到了,在与命运的战斗中得到了胜利。”室友王建说。

    渴求知识的程威

    班主任马强认为,程威始终保持着对知识的渴求。

    马强说,9月份,他们去谷城看望程威,程威提出请求:是否有办法,能在照顾母亲的同时,不落下学业?“他一直希望正常毕业。在照顾母亲时,他总是随身带着专业书,有空就学。”马强说,在照顾母亲的同时,程威的成绩一直是中游,唯一没过关的是体育课,考试时他因照顾母亲没参加。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陈鹏 通讯员 潘阿文)
关键词:程威;休学侍母;襄阳;大学生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