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国庆我在岗】武昌监狱24小时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5日20:5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龙 陈焜磊 史芳)国庆假期休息的你我他,上午在家收看国庆大阅兵仪式,下午连场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等电影,晚上和许久未见的老同学约个大餐,一天之内,行程满满。而武昌监狱的民警们在国庆假期的每一个24小时里,在做什么呢?

今日我在岗 上午篇

国庆节前,监狱内外挂满国旗,布满花草、绿植,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在白沙洲江畔,有这样一群人,早早地来到单位,开始一天的工作。

放假前最后一天,监区长张勇召开民警大会,作为监区的负责人,他必须安排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

上午十点,一切井然有序。教导员肖鹏安排好工作后,回到办公室继续记录值班日志;民警邱辉正接待第一位看病就医的服刑人员;民警王众也在完善工作台账。

十一点,民警任晨在值班台观察劳动现场;民警张学亮正拿着点名册清点人数。这些日常的工作重复单调,却对监管安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十二点,结束了上午的工作,民警组织服刑人员回监舍就餐、午休。

今日我在岗 下午篇

刚下监区工作不久的民警曾科正在翻阅服刑人员专档,“知己知彼”才能做好谈话教育等工作。这里的民警是“多面手”,民警沈汉泉、张希阳当起“质检”小能手,严把质量关。

副监区长杨承俊和赵振亚,两名“80后”、“90后”新任副职领导深知使命在肩,是责任更是荣耀。

今日我在岗 夜间篇

夜幕降临,监区长李熹在工作笔记本上总结一天的工作情况;民警贺毓文在值班室值守;监区长张伟正在汇报工作,还有半小时就要召开“日清日结”会议。

“日清日结”会上,民警汇报一天工作情况。


民警 监狱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