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抗击疫情 谷城蓝天救援队老兵冲锋在前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9日22:3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林鹏)“我志愿投入抗击病毒一线,不获全胜,决不收兵!”2月2日下午,在谷城蓝天救援队临时党支部的授旗仪式上,志愿者宋进锋发出了庄严的承诺。连日来,退役军人宋进锋和蓝天救援队志愿者们一起,主动承担了县内物资运输、消毒防疫等工作,全面投入到抗击疫情任务中。

宋进锋协助运送物资。(通讯员供图)

“部队给了咱这体格子,国家有难,咱不上谁上?”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让许多人恐惧不已,避之不及。这时,退役军人宋进锋一身湛蓝地融入了蓝天救援“逆行者”中。转运防疫急需物资、车队消杀、发放物资……1月29日起,宋进锋一直奔波在出入谷城县的道路上,持续将物资送往谷城人民的手上。

2月5日中午,宋进锋在县城的小学院内完成了消毒任务后,便和伙伴们一起端起了泡面,被汗水浸透了的口罩箍在他的下颔处,但宋进锋脸上始终洋溢笑容,和大家调侃道:“真是累,真想睡一觉,但这比起部队的5公里越野算不了什么,部队给了咱这体格子,国家有难,咱不上谁上?”

宋进锋完成消杀工作。(通讯员供图)

“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必须站出来!”

2月4日下午,谷城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谷城蓝天救援队临时党支部举行授旗仪式。宋进锋和全体党员一起作出庄严承诺:“我志愿投入抗击病毒一线,冲锋在前,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在接受笔者采访时,宋进锋说:“作为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必须站出来,虽不能在一线救治患者,却要力所能及地为战胜疫情出一份力、尽一份责!”

谷城蓝天救援队授旗仪式。(通讯员供图)

就这样,宋进锋和大伙一起连续奋战一个多星期,用一名党员特有的坚毅,克服了重重困难,渴了喝矿泉水,饿了吃方便面,回家晚了怕打扰家人,消了毒就睡沙发,第二天一大早再出发。

据了解,宋进锋在谷城县政协工作,是机关离退休支部副书记,今年他还负责精准扶贫村盛康镇莲花石村的驻村工作。当他从网上了解到莲花石村里口罩和消毒液紧缺时,他及时为村里协调解决了口罩3000只,捐赠消毒原液10公斤用于缓解村里的困难。

“做点好事心里总是踏实的!”

40多岁的宋进锋在单位退休干部眼里是小宋,在单位年青人眼里是老大哥,在战友眼里则是永远的“老班长”,因为他是大家公认的热心肠。

2月6日,宋进锋在微博上看到一则留帖:“这几天我和妻子在抗疫一线值守,家里没盐了,这下可苦了孩子了。”留言后面是一连串流泪的表情图片。宋进锋随即回帖,询问到地址。因为县城交通管制,他硬是步行几公里来到过山,把两包食盐送到留帖人的家中,当朋友问起他留帖人姓名的时候,他却憨憨一笑说:“忘记问了。”

多年来,宋进锋不论身边的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让他知道了,他总是忙前忙后帮着张罗。遇到有人对他表示感谢的时候,他总是笑着说:“人活着,不能总为自己,做件好事心里总是踏实的,况且我所做的事,都是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不值得一提。”

宋进锋和其他蓝天救援队志愿者队友。通讯员供图

谷城 退役军人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