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2019年度“十大法治事件”候选事件:武汉仲裁委法治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10:34 来源: 荆楚网

针对“一带一路”沿线企业和专业人士对于合规和风险控制的要求更高、更细、更超前的情况,武汉仲裁委员会(“一带一路”仲裁院)授权组织编写了《“一带一路”国际工程合规与风控实务》,2019年11月编撰出版,这是一部研究“一带一路”国际工程合规与投资方面共同惯例,以及我国企业海外拓展业务的经典案例图书。

在《关于建立“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和机构的意见》的指引下,在武汉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武汉仲裁委员会(“一带一路”仲裁院)于2019年邀请了包括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专家委员会、中国建筑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20多名央企总法律顾问和国内知名法律专家在京召开了武汉仲裁委员会(“一带一路”仲裁院)工作座谈会。本次会议旨在深入了解“走出去”企业在对外经营活动中产生的法律纠纷及相关信息,使“走出去”企业认识到对外运营方方面面的环节中,都需要全方位的法律服务,需要专业机构为企业问诊把脉、发现问题,帮助企业分析风险、识别风险、管理风险和规避风险。

面对各国经济政治水平发展不一、历史文化差异巨大等纷繁复杂的情况,围绕“走出去”企业如何寻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建设和投资领域的共同规律,仲裁专家汇聚共同研究探讨。“一带一路”国际工程出现转型升级与多方合作模式,工程企业越来越多地以EPC+F、BOT、PPP等方式参与项目,通过参股、境外并购的方式拓展业务空间,设计咨询企业积极探索跨国并购、跨界行、延伸产业链的创新发展之路,对外承包工程行业向多元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的趋势日趋明显。

《“一带一路”国际工程合规与风控实务》,该书共75万字,其中归纳总结了我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沿线泰国、阿富汗、波兰、老挝、柬埔寨、卡塔尔、沙特等10多个国家建设工程与投资的经典案例。该书直观深入地指导企业在面对纷繁复杂的情况时,如何及时有效做好风险防范。本书可以成为工程专业人士案头现场的工具书、法律专业人士学习研究的专业书,对于搭建“共商、共建、共享”的法律服务平台、护航“走出去”企业的健康发展,具有积极重大的影响。

武汉仲裁委员会(“一带一路”仲裁院)2019年座谈会的召开与《“一带一路”国际工程合规与风控实务》出版,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不仅为当事人及社会大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宣传法治教育,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而且为推进我国同有关国家在国际工程互利共赢务实合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国际法学研究领域添砖加瓦。

选送单位:武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法治事件 【纠错】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