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2019年度“十大法治事件”候选事件:全国生态文明论坛法治分论坛在十堰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20:53 来源: 荆楚网

2019年11月21日,以“生态文明和谐共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生态法治分论坛在湖北省十堰市召开,论坛吸引了全国政协常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姜建初,国家生态环保专家委员会委员、原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胡保林,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司长别涛等众多法学专家学者的积极参与。

论坛围绕生态文明法治建设、生态文明促进法(专家版)、生态文明法治智库建设以及生态环境执法中遇到的现实问题等进行了研讨。论坛还就是否应制定专门的《环境诉讼法》,如何积极推动社会公益组织进行的环境公益诉讼,如何以生态法治建设推动绿色发展,当前生态文明法治建设存在着那些问题,如何构建一个全新的生态文明法治建设的体系,如何促进环境治理现代化等相关问题进入了深入的研讨。

本次论坛一是从法治分会的角度促进了生态文明的立法工作。二是促进了生态文明的行政执法工作。三是促进了生态文明的司法公司,包括生态文明的检查,生态文明的审判等。四是促进了生态文明的建设全民守法工作。五是促进了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党内法规的建设。六是促进了生态文明智库建设。

针对生态文明法治建设,与会专家学者普遍认为,在生态文明法治建设中应当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个层面构建一个全面适应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生态文明法治体系,要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

在论坛上,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法治分会成立。该论坛的召开为生态文明立法、生态文明行政执法、生态文明司法、生态文明法治建设领域党内法规建设等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为实现2020年、2035年、2049年的中央提出的三个阶段的目标,将发挥它应有的作用。

选送单位:十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法治事件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