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看湖北

我国将用3年时间集中整治长江航运瓶颈河段

发布时间: 2013-01-30 16:00   来源: 新华社   进入电子报

  新华社武汉1月30日电(记者田建军、王贤)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唐冠军30日表示,我国将实施大规模系统整治工程,用三年时间集中整治长江荆江河段。

  荆江位于长江中游,上起宜昌枝城,下至湖南城陵矶,由33个水道组成,全长347.2公里,共有沙市太平口、马家咀、周天、碾子湾、窑监等重点碍航浅滩17处,是长江航运的瓶颈河段。

  据介绍,“十一五”以来,随着国家高度重视长江黄金水道建设,长江中游航道治理力度不断加大,荆江河段共完成30余项航道整治工程,500多公里重点碍航河段得到明显改善。长江中游航道最低维护水深提高0.2至0.5米,其中武汉至城陵矶航道维护水深由3米提高到3.5米,取得初步成效。

  唐冠军说,未来3年,通过系统治理,荆江河段的航道维护水深将全面提高到3.5米以上,整个长江中游航运的瓶颈河段将得到极大改善。(完)

(本文来源:新华社 编辑:xinhuashe)
关键词:长江;河段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