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3记者走基层

更多

[蹲点日记]黄州南湖街办为农村无职党员量身定岗(图)

发布时间: 2013-07-04 21:2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南湖街办“党员设岗创星”标识牌

  荆楚网记者 刘申 通讯员 张发仁、刘黎明

  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晴

  “我申报了9个岗位,我将对照岗位职责更好地发挥党员作用。”老党员倪先应高兴地说,“每次给邻里讲解政策法规、收集社情民意时都觉得很有成就感。”

  今天上午,记者在黄冈市黄州区南湖街办二队倪先应家门口看到,大门框上挂着一块印有姓名的“党员设岗创星”标识牌。

  南湖街办党工委书记王良洲介绍,街办像倪先应这样的农村无职党员共有276名。为发挥无职党员的作用,该开展了无职党员设岗创星活动,设立政务公开监督、征地拆迁协助、环境卫生维护等10个岗位,每一名党员可都根据自身特长认领适合的岗位,通过个人申报、民主推荐、支部议岗、定岗上岗等步骤,并细化、明确每个岗位的具体职责,使每一名无职党员肩上有担子、有责任,有效提升了基层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倪先应说:“将认领岗位的标识牌钉在自家的大门框上对党员自己是一种激励和约束,也有利于支部和全体群众的共同监督”。

  据了解,开展这项活动是南湖街道党工委今年以来加强无职党员管理的一项创新。这项活动为每一名农村无职党员搭建了发挥作用的平台,切实解决了无职党员“无权管事、无岗做事、无需理事、无所事事”的问题。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陈书华)
关键词:记者走基层;黄州;无职党员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