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手机报征集logo

更多

《湖北手机报》诞生记

发布时间: 2013-08-15 17:5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手机报》全新上线仪式现场

  《湖北手机报》技术人员在场为领导和嘉宾以及观众,演示湖北手机报客户端、湖北手机报神码版客户端的功能。

  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新版《湖北手机报》

  荆楚网 记者张磊

  15天,一份全新移动数字媒体的孕育、诞生周期!

  “全省一报,创新平台和机构,启动移动媒体内容建设工程和主题宣传网络表达改造工程,办出有影响力的手机报。”8月1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的要求,“摁”下了新版《湖北手机报》全速行进的按钮。

  省委省政府高层决策一出,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动起来了!党委专题会,人员调配会,创业动员会,运营协调会,业务培训会......夜以继日,加班加点!

  创新的冲动在迸发,创业的豪情在激荡。武汉东湖之滨楚天传媒大厦13楼,一个由会议室改造的临时办公区,窗口放射出昼夜不息的灯光。十多天来,如同这个夏季火辣辣的天气,《湖北手机报》筹备组的全体人员热情似火、干劲冲天。

  移动传媒时代的铿锵足音

  时代潮流浩荡奔腾,势不可挡。

  当今,互联网日益深入社会每一寸肌理,信息传播方式发生重大变化,传播格局、传媒生态也正在发生深刻变革。特别是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手机终端已不仅仅是通讯工具和生活助手,更已演变为信息传播的重要平台。

  在这个传媒大变局时代,以报业为主、在传播时效和成本上有着天然劣势的党报传媒集团,如何跟上时代步伐,如何继续唱响时代之音,如何保持对社会主流舆论的引领?

  这几年来,四川媒体同行的探索令人兴奋。

  时间回到2013年7月31日。一个必然影响未来移动媒体发展格局的日子。

  这一天,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成都召开会议,交流推广《四川手机报》发展经验。移动媒体发展的“四川模式”跃然纸上,成为报章和网络传媒的头条。

  2005年,《凉山快讯》——四川省内第一份短信手机报推出。2009年,在四川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推动下,《四川手机报》正式上线,全面抢占移动新媒体阵地。短短几年,《四川手机报》发行用户达到1368万户,今年底,用户数有望突破2000万!

  “四川模式”的主要经验在于,落实党管媒体原则,坚持“一省一报”,即全省只有一份手机报,从中细分各种不同版本。

  网络化语言、“大白话”、一句话新闻,该报创新表现形式,用老百姓听得懂、愿意听的语言,传播党和政府的声音,同时,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分众化、多样化的信息服务,从而牢牢占据了移动媒体制高点。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剑)
关键词:湖北手机报;上线;湖北;新媒体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