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武汉市民之家昨日正式启用 为全国最大“政务航母”

发布时间: 2012-10-28 07:33   来源: 长江日报   进入电子报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服务窗口,市民办理护照和港澳通行证。        记者周超 摄

    本报讯(记者李晓萌)经过近1个月的试运行,市民期盼已久的武汉市民之家昨日正式启用。这座全国最大的“超级政务航母”盛装起航,是我市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效能的又一重大成果。

    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董明、孙东林、王争艳等市民代表,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省委常委、纪委书记侯长安,中央纪委预防腐败室副主任李洋共同开启市民之家服务大门。市长唐良智主持启用仪式。

    位于三环线与金桥大道交界处的市民之家,具有行政审批等6大功能,目前共有66家单位进驻,设立318个审批窗口,可办理426个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并实行“一门受理、一表填报、一窗收费、一网办结”。

    除了办事大厅,市民之家还是一座城市客厅。这座武汉标志性景观建筑里设有城市规划展示馆,市民在这里可以全面了解武汉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阮成发致辞,衷心期望“市民之家成为全市人民向往的家。”他说,建设市民之家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大举措,将根本改变三镇市民办事需要奔波往返于各个部门之间的不方便状况。他强调,市民之家的硬件不错,但要真正发挥作用,还要做大量艰苦、细致、深入的工作,充分发挥“提供行政服务、展示城市未来、接受市民监督”的三个基本功能。

    “人民是城市的主人,市民之家是全市人民之家,人民是市民之家的主人。”阮成发要求市政府各部门和全体工作人员强化服务意识,服务方式做到主动、热情、细致、周到,服务机制实行统一管理、完善信息化手段,真正做到便捷高效。要不断拓展市民之家的功能,把它建设成为政府与市民互相交流的平台、政府接受监督和采纳民意的基地、体制机制创新的载体、城市文化展示传播的基地。

    唐良智表示,我市将以市民之家启用为契机,切实为市民提供优质、高效、贴心服务,让市民“推开一扇门,办好一揽子事”,努力把市民之家打造成服务市民的“第一窗口”和“金字招牌”,把武汉打造成全国发展软环境最优的城市。

    市领导胡曙光、车延高、贾耀斌、彭丽敏、龙正才、卢国祥、胡立山、张文彤,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法国驻汉总领事蓝博出席启用仪式。

(本文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刘郸)
关键词:市民之家;政务航母;武汉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