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武汉新增11处免费WiFi区域 拟推进覆盖公交车

发布时间: 2012-11-05 07:52   来源: 武汉晨报   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张珺)近日,我市又开通了武汉图书馆、市民之家等11个公益免费上网热点区域。这是继5月4日我市首批公益免费上网热点开通后,第二批开通的公益热点区域。目前,全市公益免费上网热点区域达25个,公益免费无线网络接入点(AP点)达1584个。

    据市信产办介绍,我市开展公益免费上网热点以来,受到广大市民广泛关注和认可。目前,第一批14个点平均并发在线人数达4178人,每天上网人数达146616人次,每天流量为1021.1G,在线总时长25372.33人次/小时。

    此次新增的11个热点区域主要是人流密集、易等待停留的休息娱乐办事的公共场所,可以让广大市民在更多的地方体验这一惠民服务。

    在热点区域AP点覆盖范围内,通过设置手机、平板电脑等终端设备的WLAN功能,均可免费使用无线上网功能浏览网页、在线即时通讯、微博等。每个AP点大约能承载20名用户同时在线。AP点因布设方式和发射功率不同,覆盖范围在20米至200米之间,市民在上网时,如感觉信号不好,可稍微走动一下,通过调整与AP点的距离或角度,可以改善上网效果。

    下一步,我市将研究推进公交车覆盖WiFi信号的试点项目,市民乘坐已覆盖公益免费WiFi信号的公交车时,亦将可享受免费无线上网服务。

    11处公益免费上网点

    区域              WiFi覆盖范围

    武汉图书馆     除地下室、库房外,全馆覆盖

    武汉博物馆    1~3楼休息区

    市民之家        A区办事大厅

    武汉科技馆    1~4楼展厅

    光谷科技会展中心 1楼办事大厅、6楼会议中心

    市房管局办事大厅 2~3楼办事大厅

    武昌农讲所       大门外广场、院内室外区域

    光谷金融港       A1区1~2楼金融港展厅

    武商摩尔城       1~8楼全覆盖

    欢乐谷广场       大门外广场

    东湖宾馆         国际会议中心客房中心、

    会议中心、餐饮中心

(本文来源:武汉晨报 编辑:曹欢欢)
关键词:武汉;wifi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