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荆楚网2012年终盘点

更多

盘点2012年网民最关心的国际新闻

发布时间: 2012-12-27 16:04   来源: 新华国际   进入电子报

 

  核心提示

  2012年,国际格局出现了诸多变数。美国重返亚洲的势头越来越强劲下,钓鱼岛和南海问题等,让中国的和平发展面临“突发起来”的挑战;

  2012年,在中东,穆斯林国家的反美浪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叙利亚冲突也日趋恶化;

  2012年还是“超级大选年”,多个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举行了选举;

  2012年,中国在外交、经济上不断在世界上发出“好声音”,中国的网民也越来越多的关注世界局势。

  2012年,网民最关注的国际新闻有哪些?

 

  霍金70岁生日语出惊人 预言地球千年内或毁灭

 

  预言地球千年内或毁灭 人类将移居火星

  英国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被誉为继爱因斯坦之后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之一,他破解了关于宇宙起源等多个谜题。他在1月8日70岁生日来临前又预言说,人类未来将移民到火星并最终征服宇宙。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7日报道,生日前夕,这位科学大师参加了英国广播公司的节目,回答听众提问。霍金认为,未来1000年内,基本可以确定的是地球会因某场大灾难而毁灭,如核战争或者温室效应。因此他强调人类必须移居其他星球。“万一地球毁灭,人类就必须在火星或太阳系中的其它星体生活,但这在最近100年内还不会发生,”霍金说。

  在太阳系中,火星是除地球之外可供人类居住的最佳选择。尽管各国宇航局已经做好了对火星的载人探测任务准备,但是这类活动也要几十年之后才能实施,而且探测一次往返大约需要450天。

  霍金表示:“人类灭绝是可能发生的,但却不是不可避免的,我是个乐观主义者,我相信科学技术的发展和进步最终可以带人类冲出太阳系,到达宇宙中更遥远的地方。”  >>>详细

  “宇宙之王”霍金称自己清醒时最常想女人(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5日报道,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是当代最重要的广义相对论和宇宙论家,被称为在世的最伟大的科学家,还被称为“宇宙之王”。霍金日前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清醒的时候思考得最多的还是女人,并承认自己不了解女人。 >>>详细 

  伊朗最高领袖顾问称若伊无法售油别国都甭想卖油

  韦拉亚提说,西方国家政策制定者非常清楚,他们的制裁措施只不过是政治手段,欧盟对伊朗石油出口施加制裁无益于任何人。他说,伊朗在出售石油方面不需要任何国家的关照,因为全球石油需求始终存在。

  欧盟外长会议23日作出决议,禁止成员国从伊朗进口石油并对伊朗中央银行实施制裁。根据这一决议,欧盟禁止成员国从伊朗进口、转运原油和成品油,以及为伊朗的石油贸易提供融资和保险服务。 >>>详细 

(本文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
关键词:落脚城市;年终访问;盘点2012;盘点;民生;国际盘点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