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警星耀荆楚

更多

寻找“湖北最美警察”公众投票启动

发布时间: 2012-12-06 22:5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龚轩)“谁是你心中的湖北最美警察?”12月7日,“湖北最美警察” 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广大网民将通过网络评选出自己心中的最美警察,投票截止时间为12月13日。

  2012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全省6万公安民警恪尽职守,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涌现出一大批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遭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生忘死的公安英雄,以及长期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爱民模范。他们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刻,用最美的为民行为,生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充分展示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7月至10月,公安部与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和重点网站共同策划开展全国“最美警察”评选活动,我省武汉“追赃哥”王勇、宜昌“挡刀哥”王劲松、黄石“热血刑警”石锐等3名民警,光荣跻身全国公安机关50位“最美警察”,受到公安部表彰。为进一步展现我省广大公安民警情系百姓,执法为民的高尚情操和职业精神,树立湖北公安民警良好形象,促进警民关系和谐,省公安厅决定举办“湖北最美警察”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候选对象全部来自各地公安机关的基层一线单位,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其先进事迹都在省级以上媒体进行过专题宣传报道,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经各地公安机关层层选拔、推荐和评选活动组委会审定,共确定20位候选人,他们是:武汉市公安局汉阳分局二桥街派出所民警廖宗安、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分局中华路派出所民警陈家明、黄石市公安局铁山分局社区警务一大队教导员金明、襄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技术大队教导员罗占军、丹江口市公安局六里坪派出所所长刘斌、荆州市公安县公安局章庄派出所所长王俊飞、宜昌市公安局夷陵区分局交警大队小溪塔中队副中队长黄明松、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分局西山派出所民警胡敏、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泉口派出所民警马功儒、黄冈市浠水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副教导员钟俊、孝感市公安局正县级侦查员章建宁、咸宁市通山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副教导员黄治刚、恩施州来凤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主任科员龚超文、随州市随县公安局殷店派出所所长蒋勇明、仙桃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刘杰、天门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支队长孔登榜、潜江市公安局园林派出所城南社区队民警周述兵、神农架林区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董平安、江汉油田广华派出所社区民警林存龙、省厅高警总队五支队长阳大队民警覃荆龙。

  此次评选充分尊重民意,把评判权交给人民群众,以省公安厅门户网站“平安荆楚网”为主要载体。评选活动采取公众投票与专家评审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公众投票为网络投票,登陆“平安荆楚网”( www.hbgat.gov.cn),点击“湖北最美警察”专题网页,按相关提示投票。公众投票时间为12月7日8时至12月13日18时。公众投票结束后,评选活动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投票,综合公众投票和专家投票,确定最终10位当选者。投票结束后,将从投票群众中随机抽取10名热心参与者,邀请其现场观看2013年全省公安春节文艺晚会及“湖北最美警察”颁奖仪式。

  据悉,湖北电视台经济频道将陆续对候选人事迹进行专题展播,“平安荆楚网”和“平安荆楚”微博均开设专栏对候选人主要事迹进行全方位展示。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扬)
关键词:湖北;公安;民警;警察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