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湖北当代艺术样本》展出 折射中国当代艺术30多年发展变化

发布时间:2018-01-08 10:08:5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实习生万苏雅、通讯员张雯琇)元旦前夕,《无边的现实多重的现在:湖北当代艺术样本》展览,在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开展。

湖北是中国当代艺术发源地之一,武汉是艺术重镇。此次参展的尚扬、冷军、魏光庆、曾梵志、李燎等22位艺术家,年龄跨度从“40后”到“80后”。泰康空间策展人刘倩兮介绍,展览试图通过对不同年代艺术家的集体呈现,描绘并揭示他们共同面对的时刻变动的社会形态。展览选取的样本,不仅呈现出每位艺术家在个人历程中的创作蜕变,同时也以湖北为坐标和切片,折射中国当代艺术30多年来的发展变化。

记者现场看到,这些艺术家的作品包括绘画、雕塑、行为和装置等。墙上悬挂的一幅画框富有金属质感,还点缀着羽毛和饰物,令人忍不住想伸手触摸,走近了却发现画框并非实物,而是冷军的油画作品《天光》。尚扬将PM粉尘和印有风景的画布结合,表达对人与环境的关系的思考。傅中望的木制作品《被介入的母体》借用了中国传统的榫卯方式,《束之行者》形态模仿倒立的树枝和斜倚着的人。李巨川在展厅复制了一间录像厅,讲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一种文化生活方式。李燎则在展厅砌起一方瓷砖水池,观众可抛掷硬币,从而进行一种行为创作。

该展览持续至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