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中铁十一局四公司修建江汉铁路受省铁投公司主管领导好评

发布时间:2015-10-22 10:00:47来源:SRC-13
    

湖北省铁投董事长黄建宏(左二)、总经理黄平(左一)检查四公司江汉二分部施工的小畈路基土石方填筑段 

   在汉北河桥面上,四公司江汉二分部经理张少锋向湖北省铁投两位主管领导汇报桥梁创优过程

被江汉铁路公司评为标准化文明工地的汉北河特大桥正在加紧施工

在仙桃汉江特大桥,四公司江汉三分部经理袁攀峰向铁投领导讲解新引进的静压植桩机工作流程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肖秀珠 郑道斌)10月15日,湖北省铁投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黄建宏,总经理黄平率队到江汉铁路检查工作,四公司参建管段作为此次检查的重点,其施工进度、工程质量均受到检查组的一致好评。铁投公司总工程师、江汉铁路总经理危国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彭兴文陪同检查。

  江汉铁路包括一期天门至仙桃、天门至潜江两条线路,全长121公里,穿越天门、仙桃、潜江、汉川等4市,江汉铁路建成后,将为沿线地区新增铁路货运方式,对完善江汉平原腹地综合运输结构、降低物流成本、提升区域竞争力都将发挥重要作用。集团公司承建天门至仙桃段,该段全长83。033公里,位于湖北省江汉平原的天门、汉川、仙桃三市境内,其中汉北河特大桥、天门河特大桥、仙桃汉江特大桥为此段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全部由四公司施工。

  省铁投领导先后查看了四公司二分部施工的段场、小畈两个区间路基土石方填筑段和汉北河特大桥以及四公司三分部施工的仙桃汉江特大桥等四个施工点。在两个路基土石方填筑段,当得知四公司二分部为了保证路基质量,舍近求远,克服AB组填料料源紧张、运距远、天门市“限超限载”等困难,花大代价采用小型运输车前往80公里余外的京山去运来合格的填料时,铁投两位主管听后频频点头,对他们这种千方百计保质量的做法表达了赞许。

  在汉北河特大桥施工现场,集团公司江汉铁路指挥部指挥长袁定安介绍说,该桥是全线的亮点工程,江汉铁路公司首次组织的现场会就在这里召开,作为样板,他们的特点就是安全质量做得特别到位。铁投两位主管听后决定要近距离察看一下,他们亲自登上桥面仔细观看大桥的施工工艺,事实证明,“真正的优秀品质,经得起任何人的挑剔眼光。”看到布置周密的安全措施、颜色一致的桥梁表面,两位领导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铁投黄建宏董事长和黄平总经理特别关注仙桃汉江特大桥,因为此桥穿过汉川、仙桃两市,跨越汉江,其中115#、116#、117#墩还位于水深流急的汉江中,施工难度特别大,为江汉铁路头号重难点工程。在这里,两位领导仔细听取了四公司三分部项目经理袁攀峰的详细汇报,当得知该项目采取多种措施,并引进国外价格昂贵的先进设备,已成功解决深水桩基础和承台施工两大难点,桥梁建设已进入快速推进阶段时,不禁连连赞好,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对江汉铁路整个标段的检查。

  据悉,四公司江汉铁路二、三两个分部的施工已克服了前期各种困难,目前项目建设已驶入快车道,二分部开累完成投资43709万元,三分部开累完成投资30455万元,均完成了近半投资。近日,在集团公司江汉铁路指挥部召开的“大干四季度”动员会暨 “百日大战” 总结会上,两个分部分别斩获施工进度先进单位、文明施工先进单位两个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