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元旦期间误吞枣核 中年女士食管险被刺穿

发布时间:2016-01-04 08:42:21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马遥遥)元旦期间,五旬魏女士(化名)喝汤时误吞枣核后强行吞下两口麦片粥,希望能将枣核咽到肚子里后再排出体外,没想到枣核险些刺穿食管。

2日,家住汉口的魏女士,边看电视边喝红枣乌鸡汤时,误吞1颗枣核,感到喉咙不适,她跑进厨房舀了两勺麦片粥喝,想将枣核带下去,岂料喉咙更加疼痛。随后,她在老伴陪伴下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医生通过内镜,发现食管中段卡着一颗长约3厘米的枣核,周围食管壁有划伤情况,枣核的一头已插入到食管壁里。随后,黄主任用异物钳在镜下精细操作将枣核取出。医生提醒,市民误吞异物,一定要尽早到医院就诊,取出异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