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SuperMap杯第十一届全国高校GIS大赛在汉开幕

发布时间:2013-03-25 14:38:4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扬)3月23日,SuperMap杯第十一届全国高校GIS大赛在汉开幕,武汉市高校赛区也同步登场。中国工程院刘先林院士现场作了题为《城市三维建模的新方法》的学术报告,令在场师生深受感动和鼓舞。

  全国高校GIS大赛是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地理信息系统领域的软件创新大赛。据介绍,该赛事不收取报名费及其他任何费用,并免费为学生提供大赛所需的GIS开发软件。主办方要求参赛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不侵犯第三方版权;并承诺作品提交后,作品的所有权仍归原作者所有。

  据了解,该赛事自2003年启动以来,已覆盖全国200多所高校,参与人数达2万余人。今年是该赛事举办11周年,组委会将举办各种纪念和推广活动,组织知名企业共同参与,搭建起高校与企业间人才培养与就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