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湖北高端无人机产业破冰 华科大一成果作价2750万元转化

发布时间:2016-06-27 14:50:26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墨、通讯员余健)24日,随着“华科一号”“华科二号”两架白色无人机在武汉未来科技城诞生,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仁府团队的一项重大航空航天成果,作价2750万元,被上市公司华伍股份推向产业化。

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以及来自美国、德国的数十名航空航天专家,现场见证了这两架无人机的诞生。

据悉,该成果为“一种双级轴向叶片式旋流器”。去年,华伍股份与华中科技大学产业集团、自然人李仁府(代表技术团队)及华伍科技,共同发起设立武汉华伍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成果作价入股后,李仁府与华科大产业集团,分别持股15.45%和9.55%,李仁府任总经理。华伍股份董事长聂景华控股的华伍科技出资5500万元,控股华伍航空50%股份。

当前较为普及的无人机,主要是消费型航模、低速低空无人机。华伍航空瞄准中空长航时高端无人机研发,“华科一号”可搭载侦察雷达、检测、通讯传输等设备长距离飞行,局部改装后,能实现车载起飞和伞降着陆,军民两用,察打一体;体积较小的“华科二号”,是一款燃油驱动的旋翼无人机,在执行地震救灾等特殊任务时,可在空中长时间悬停5小时。这两款无人机的工程样机,均已进入整装及试飞阶段。

华伍航空还将投入超音速无人机研发,时速可达1000多公里。“这意味着湖北高端无人机产业正在破冰。”李仁府说。

据了解,李仁府曾旅居海外十几年。2009年回国后,全力协助华科大组建航空航天学院,预计今年9月首次招生,推动产学研用。目前华伍航空50多名研发人员中,几乎全部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著名航空航天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