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6日武汉消防部门接警出动39次 一天9起火灾7起因短路

发布时间:2015-01-07 08:49:51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翟兰兰 通讯员李国柱)记者昨从市消防局获悉,从今年1月1日至6日,全市共发生火灾22起。昨天早上7点到下午4点,全市消防部门接警出动39次,构成火灾9起,其中,有7起是因电路短路所致。

  武汉消防作战指挥中心参谋分析指出,受强降温冷空气影响,全市火灾有一定幅度增加,主要特点是电线老化所导致的火灾增多。

  市消防局防火处高级工程师罗颖介绍,进入冬季,生产生活用火、用电等大量增多,老化或其他存在危险因素的线路可能无法承受高负荷,容易发生短路,甚至起火,这两天武汉大幅降温,用电量自然也会跟着上去,无形中增加了火灾发生的概率。加上冬天本来就天干物燥,前段时间武汉天气连续晴好,多种因素导致近期火灾高发。

  记者注意到,昨天有不少网友表示不解:为何下雨还会失火?罗颖说,下雨跟失火没有必然联系,下雨仅仅是增加空气湿度而已,并不能减少火灾发生,而且在有些情况下,比如雷雨天气,下雨不仅不会减少火灾,还可能因雷击增加火灾。因此,冬季防火形势很严峻,每一位市民都要增强防火意识,并将它落实到每个生活细节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