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每年“七一”武汉城市圈商会有一堂特殊“党课”

发布时间:2016-07-01 20:54:56来源:SRC-13

IMG_5467_副本.jpg

 湖北省武汉城市圈商会30余名党员代表在遵义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荆楚网消息(通迅员胡煜)大巴上的“微讲堂”、“集中营”里重温入党誓词……6月30日,湖北省武汉城市圈商会党委组织30余名党员代表前往贵州遵义,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自2013年起,每年"七一"前夕,组织商会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革命圣地开展特殊“党课”活动,已成为商会的固定学习教育活动。近年来,已先后赴井冈山、延安和古田等地开展了“红色之旅”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湖北省武汉城市圈商会是湖北省第一家以武汉城市圈民营企业为服务对象,跨行业、跨地域、跨所有制、跨商协会的新型社会组织。目前已有会员3000家,党支部7个,党员422人(含间接管理党员)。

  29日,在学习团成员从贵阳前往遵义的客车上,武汉市委党校教授陈先春、原武汉市商务局巡视员陈桂春,分别以《遵义会议的启示》和《遵义会议的伟大转折》为题,为大家带来了两节声情并茂的流动党课,令全体成员对遵义会议会址充满神往。

  在抵达遵义会议会址前,学习团成员又前往息烽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息烽集中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在革命先烈群雕前,商会党委书记章骏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嘹亮的声音伴随坚定的信念穿透绵绵阴雨。

IMG_5486_副本.jpg

商会在遵义进行表彰活动

  在遵义会议会址前,商会党委举行了“创先争优”表彰活动,商会党委书记章骏代表商会党委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先进党支部及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商会副会长、武汉康声听力有限公司总经理明华清在腿部受伤、行走艰难的情况下依旧完整参加了遵义之行。她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商会副会长,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一定要坚定信念、知行合一、迎难而上、创造佳绩。

  商会优秀党员代表湖北金兰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明亮、湖北省雷易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学雷表示,“红色之旅”意义非凡、收获颇丰,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商会党员代表、武汉明华清阁木雕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包燕姣一直坚持在个人名片上标注党员身份,她感慨道,党员身份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武汉城市圈商会会长杨永峰表示,此次遵义之行,让大家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回顾商会的发展实践,就是要以史为镜、以先进典型为镜,教育引导商会党员进一步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商会党员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提升商会党员的自身修养,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