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倍增等“十大计划” 武汉加快建设创新之城

发布时间:2016-08-09 07:33:54来源:SRC-389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实习生柳杉沙)昨从武汉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该市将实施“十大计划”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

武汉市委、市政府昨日出台《关于实施“十大计划”加快建设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创新型城市的意见》。《意见》对武汉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内涵进行了界定,即在基础前沿、关键共性、战略高技术研究等方面产生一批世界性前沿成果;在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产业领域发挥全国性带动作用;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产业迭代体系构建、创新创业氛围培育等方面起到示范性效应;在引进集聚培育各类创新创业人才方面发挥国际性人才高地作用,创新人才的核心竞争力位居世界前列;在服务国家参与全球经济科技合作与竞争中发挥枢纽性作用,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武汉贡献。“十大计划”包括:高新技术产业倍增计划、产业创新能力倍增计划、创新型企业培育计划、“大学之城”建设计划、“光谷”和“车都”升级版计划、“创谷”计划、“城市合伙人”计划、“天使之城”建设计划、“智慧城市”建设计划和优化创新环境计划。

《意见》要求达到三个“70%以上”。即到2020年,该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70%以上,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占高新技术产业比重达70%以上,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达70%以上。《意见》提出,武汉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GDP的比重要达到3.5%;争取组建1至2个国家实验室,组建10家世界级产业研发机构,创建1至2个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100个;引进10名世界级战略科学家、产业科学家,集聚1000名产业领军人才、100名知名创业投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