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省领导会见2012湖北经济风云人物:倡导重商文化营造敬商氛围

发布时间:2013-01-28 07:40:41来源:SRC-13

     图为:省领导等与2012湖北经济年度风云人物合影。(记者曲河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磊)昨日,省领导李鸿忠、王国生、杨松、张昌尔、王晓东、尹汉宁、傅德辉、许克振,在武汉会见了2012湖北经济年度风云人物,祝贺他们过去一年取得的骄人业绩,感谢他们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产业是财富之源、发展之要,企业和企业家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稀缺资源、宝贵资源。近些年,省委、省政府在全省范围内大力倡导和培育重商文化,响亮提出“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着力营造亲商、利商、留商、暖商、敬商、懂商、悦商的浓厚氛围,创造崇尚发展、尊重创造、重商护企的优良环境。一大批企业和企业家在荆楚大地成长壮大,成为推动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中流砥柱。

    湖北经济年度风云人物活动由湖北日报、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省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自2001年起,已连续举办十一届。当选2012湖北经济年度风云人物的分别是:武汉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海,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华元,武汉智能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纯星,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新民,顾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张振国,钟祥市金汉江纤维素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家贵,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总经理崔光磊,盛隆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元德,中国联通湖北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熊昱,湖北景天棉花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建培。

    本次还专设绿色贡献特别大奖和社会责任特别大奖,分别由湖北宝源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蔡维金和百步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茅永红获得。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