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落实管党责任提振担当精神

发布时间:2014-01-15 07:13:1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

  通过学习习近平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始终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讲话始终,提出了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共产党人要坚定信念、补好精神上的“钙”,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等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这是指导各级党组织切实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要论断和重要遵循。作为一名党员和地方党委书记,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讲话要求落实好管党责任,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担当、戮力担当的时代精神。

  做勇于担当、静心研习的实践者。作为林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对总书记关于党建理论的学习,不仅自己要学深学透,通过学习掌握抓党建、管党建的科学理论和正确方法,还要通过示范引领和教育引导,在全区各级党组织中形成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切实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做敢于担当、埋头落实的执行者。学习领会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要义和实质,就是要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作为党员,要强化党员的“先”“优”意识;作为党委书记,要强化和落实第一责任人的管党责任。始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严格按照总书记的讲话要求,抓牢基层、夯实基础,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把基层党组织的工作重心引导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上来。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从源头上加强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教育,让党员队伍更具生机和活力。

  做戮力担当、生态示范的领跑者。落实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关键在于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高效能,充分彰显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价值,推动神农架绿色崛起。要坚守“保护第一”原则不动摇,切实践行绿色责任,严格资源管护,加强生态建设,把神农架建成全国生态文明示范窗口和美丽湖北的窗口。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按照省委、省政府“一元多层次”战略的总体部署,把神农架打造成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核心板块和我省“一江两山”旅游拳头产品的重要节点,全面建设世界著名的生态旅游目的地,为实现林区经济社会转型跨越、绿色崛起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