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议军会强调 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 带着感情大力支持驻鄂部队建设

发布时间:2017-12-26 08:13:28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12月25日,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议军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研究部署我省加强国防动员建设、支持驻鄂部队建设改革等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省委常委,省政府、省军区、武警湖北省总队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着眼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对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战略部署,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支持、服务国防军队改革和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履行好地方党委和政府职责,落实法规制度,大力支持驻鄂部队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扎实做好国防动员工作,健全完善领导体制,加强组织协调和工作落实;认真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继续做好驻鄂部队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合力打好攻坚战,确保按期完成停止有偿服务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多年来,驻鄂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积极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在支持地方建设、抢险救灾、维稳处突、扶贫攻坚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带着感情,大力支持驻鄂部队建设改革,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举措,认真做好军转干部、随军家属和退役士兵安置,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县(市、区)人武部建设等工作;大力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尽心竭力为部队和官兵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妥善解决好驻鄂部队官兵的“后路、后代、后院”等问题,不断巩固我省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