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您不赞成我来,可我有家也有国!

第③期

曲慧,通用环球医疗下属鞍钢总医院呼吸专科医院主管护师,接到援鄂医疗队“招募令”后第一时间报名。 1月26日,曲慧随辽宁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进驻武汉协和江北医院(蔡甸区人民医院)。28日,她写了一封家书发给家人,字里行间东北人式的幽默让这个80后姑娘令人动容又充满正能量。
00:00

知道您不赞成我来,可我有家也有国!

妈:  

我已顺利到达武汉,一切都好,勿念!

身边的人都在认真听取诊疗方案的培训。他们来自辽宁各地,操着不同的东北口音;课间互相交流时,让我想到了那首最近很流行的歌—野狼disco!不同的东北口音夹杂在一起,甚是有趣。

这里的工作紧张、高效,彼此之间是满满的信任。所以,您无需为我的工作担心。

之前,您发微信问我,看到新闻,说医护人员吃不上饭;我说老太太,都啥年代了,咱堂堂“种花家”绝对吃喝不愁,还顿顿有水果,只是炒菜的厨师可没有您那“舌尖系列”的手艺。

关于此次疫情,网络上的信息也算是铺天盖地了。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我相信,这么大的事儿,全国上下共同努力,一定会好的!

我知道,您是不赞成我来武汉的。您就我一个女儿。用甄嬛体说,您和爸爸三十几年独宠我一人!我知道您舍不得我,走时,是爸爸帮我提着行李送我到楼下。

在车上,想到您说,我是为了躲七大姑八大姨春节期间给我介绍对象,借机逃离这个家的,当时我真是心酸地哈哈大笑。

大年初一,突然接到院里号召报名医疗队去驰援武汉时,我还忙碌在满是患者的病房里。科室共有四名护士姐妹报名,其他三名都初为人母,孩子小,需要妈妈在身边。而我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精神饱满,体力充沛,直接报名。

组织上能够同意我的申请,派我去武汉,既是对我个人的信任,更是对我十几年临床护理经验的认可。此次能够得到领导首肯,来到武汉,我很自豪!心里,也是给自己点了赞的!

妈!如果谈自私,我是有爱的人要守护。自己决定来武汉,就是想通过自己所学,尽自己一切努力,战斗在疫情的第一线,守住这道关、这条线,不让疫情扩散到你们的身边。

如果谈信仰,我是义无反顾的。电影《风声》中的那句话记忆犹新:“我亲爱的人,我对你们如此无情,只因民族已到存亡之际,我辈只得奋不顾身挽救于万一。敌人不会了解,‘老鬼”’‘老枪’不是个人,而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

妈妈!说了这么多,您,懂我了吗?我不光是您眼中任性娇弱总爱买东西的女儿,我的心里也有家!也有国!

以前,总是想着自己快些长大,却忽略了您和爸爸也在慢慢地变老。本来是计划带着您们出去玩玩的,“盘子”我都提前踩好了,算是小小的遗憾吧。

您和爸爸好好呆在家里,出去的话,记得戴上我走时买好的口罩呦!你们就安安心心地等我回来吧!!!

永远爱你们的女儿(曲慧)

2020年1月28日

 

策划:高霞    统筹:王会    编辑:郭蔓 张依    设计:刘晓洁    技术:王明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