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也是全科室49名护土姐姐们的“妈妈”

第⑧期

梅枚,重庆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铜梁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2月28日给给子写了这封信,说说她的四点想法。
00:00

妈妈也是全科室49名护土姐姐们的“妈妈”

亲爱的儿子:

孩子,你还记得吗,当妈妈把要来孝感支援的事告诉你的时候,我看到了恐惧和不舍,我知道,你是不愿让妈妈来的。但是,妈妈执念的是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坚守的是专业专注的护理精神。所以,我必须冲锋到一线。

儿子,妈妈想通过这封信给你说说我的四点想法。

第一,人当心存感恩。我是一个出生在70年代的农村娃,成长为了一名医务工作者,事业和家庭都很顺心。但现在,国家有需要,我作为医护人员,我的使命就要求我冲锋在前。平时,我们高谈爱国主义,可爱国不是一句口号,落实在个人身上,就是以行动去爱护这个国家的民众,无论他是家人还是陌生人。

第二,人要忠诚干净,勇于担当。妈妈是一名党员,还是所在党支部的书记。现在,妈妈奔赴战“疫”前线,以实际行动告诉其他党员,什么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战“疫”中,妈妈会用行动兑现自己入党时的宣誓。

第三,人要勇敢和尽责。妈妈是科室的护士长,也是全科室49名护土姐姐们的“妈妈”。之前,妈妈已经送走了两批支援湖北的护士姐姐们。她们有的只比你大几岁,有的刚结婚。她们对疫情也害怕,但她们依然勇敢地挺身而出;她们偶尔也会想家,她们同样需要鼓励和支持。妈妈比这些护士姐姐们拥有更多的护理经验,妈妈在业务技能上也更强。我有lCU专科证,会血液透析,会PlCC穿刺技术,熟悉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还系统学习了心理学。如今,战“疫”前线正需要妈妈这样的医务人员,妈妈有资格、也必须上前线。

第四,珍惜生活、爱惜身体、早睡早起、少打网游;合理安排作息,多锻炼身体。只有身心健康,才不怕病毒侵袭。

儿子啊,别担心妈妈,妈妈有足够的信心和专业技能保护好自己。再过些日子,武汉的樱花就要开了,也许那时,我们已经打败了病毒,你可以跟爸爸到孝感来和妈妈汇合,我们一起去武汉看看美丽樱花,登上黄鹤楼,游历浩渺的东湖。

爱你的妈妈

2月28日

策划:高霞    统筹:王会    编辑:郭蔓 张依    设计:刘晓洁    技术:王明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