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写给爷爷奶奶:我们熬过了最冷的冬天

第⑦期

刘婷婷,浙江浙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除夕之夜,她主动在请战书上签下名字,要求支援武汉。1月25日,跟随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前往武汉。
00:00

护士写给爷爷奶奶:我们熬过了最冷的冬天

爷爷奶奶:

你们的宝贝孙女战地来信。

见字如面,援鄂的第32天,一切安好,勿念!

嘿嘿,下面请接受我的灵魂拷问:32天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32天有没有做好手卫生?32天有没有认真监测体温?

爷爷奶奶,32天让你们担心了,如果此刻站在你们面前,我一定好好抱抱你们。

我在武汉的32天,一切都好,吃得下睡得着,请你们放心。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我们医疗队现在每天收治入院的病人少起来了,出院的病人慢慢多起来了。今天,海南医疗支援队漂洋过海来和我们共同抗战,我们熬过了最冷的冬天,终于等来了缕缕春风。

你们放心,工作中每一次的防护都很到位,日常生活也甚是顺意。不在你们身边的日子,我会比平日更加小心地照顾自己,不为别的,只为家中的你们能多一份安心。

跟你们一样,我也甚是想念你们。虽然每次视频电话你们都会告诉我你俩都好,我的领导同事朋友也会时常看望你们。但是仍有一份来自武汉的思念日常泛滥。32个日夜几乎每天我都会打开手机相册翻看你俩的照片,真感谢自己当初用镜头记录了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爷爷奶奶,答应我接下来的42天,52天,也要跟这32天一样棒哦!希望第62天我们的队伍可以平安返杭,然后我带着你们,你们带着健康,我们一起再看祖国的山山水水!

孙女刘婷婷

2020年2月25日

策划:高霞    统筹:王会    编辑:郭蔓 张依    设计:刘晓洁    技术:王明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