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平安归来,我们就结婚!

第④期

“等疫情结束,我安全回去之后,我们就结婚,带你去你一直想去的地方旅游,带你来这座英雄的城市看看这里的樱花,吃吃热干面。”——2月26日清远援鄂护士林家铭在信中对女友许下婚姻诺言。
00:00

等我平安归来,我们就结婚!

写给亲爱的小胖丁的一封信:

不知不觉来到武汉已经第十八天。当初我报名来湖北支援的时候,一开始你是不同意的,你说不要我那么伟大,我和你说我不想成为英雄,我只想疫情早点结束。就像当初我们医院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护理应急防控小组,你分到了危重症护理小组第二梯队,我为你担心一样。其实我们都是职责所在,这些事总要有人去做。

还记得那天你为我边收拾行李边哭的样子,出发时即将上车的那一刻,你又哭了,我们手牵着手,竟相对无言。好像柳永词下所写: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最后我开玩笑和你说:奈何七尺之躯,已许国,再难许卿。没有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的悲壮之感,因为你知道我们都会平安归来。

来这里上班之前我们大家都做好了吃苦的准备,我们在方舱医院上班不算辛苦,那些在最前线的重症监护室与死神抢生命的医护人员才叫辛苦。你说我多么注意形象的人,以前出门取个快递都要穿得酷酷的,现在每天出门上班帽子口罩一戴,谁认识我啊。

来到武汉这么多天,我想你应该也和我一样,开始想念我们以前在一起的那些小日子。

想念在我们租的小房子里面,我为你讲解天文地理,出口成章把你忽悠得一愣一愣的时候,你总是一脸崇拜地看着我,说我有文化。其实我都是唬你的,就我这点文化也只能骗骗你,但是你依旧听得很开心。

想念我们一起下班的时候去菜市场买菜,回去的时候我大展厨艺,你每次都吃得津津有味,夸我做的菜比外面的还好吃。

想念我们一起骑着我们心爱的小电动到处兜兜风,你带我去每个我不认识的地方。

想念你穿上你最喜欢的裙子,撸上美美的妆,而我穿上心仪的白衬衫,和你去江边散散步,去北门街吃路边摊,去新翼吃你最喜欢的蛙小侠,去我们走过的每一处风景。

那天你问我有没有想过什么时候和你结婚。我每次的回答都让你不满意,我的回答让你又一次失望了。疫情还未结束,我不敢和你承诺太多,因为我怕在这里万一我被不幸感染了,或者有其它的意外兑现不了承诺。

但是现在我可以我答应你,等疫情结束,我安全回去之后,我们就结婚,带你去你一直想去的地方旅游,带你来这座英雄的城市看看这里的樱花,吃吃热干面。

回想我们这么多年的爱情长跑,有欢笑有争吵,谢谢你在我一无所有的时候还不离不弃,谢谢你一直的等待,虽然你总说我没有像以前刚谈恋爱那会那样的爱你了。其实我一直都没变。

最好的爱情不是和未知的人一起去做同样的事情,而是和已知的人一起去体验未知的人生。我们的青春会远去,但是爱不会。

生活会老去,你的少年不会,少年与爱永不老去,即使披荆斩棘,丢失鲜衣怒马。我依旧是你喜欢的那个白衣少年呐。

写到这里,已接近深夜,也不知道写些什么了。

不知道多愁善感的你看了会不会感动到哭,只希望你一个人要照顾好自己,不用担心我,这里一切都好,我们很快就能战胜疫情的。

待到疫情结束日,春暖花开时,我与美好都会如期而至。

晚安。

家铭

2020年2月26日

 

策划:高霞    统筹:王会    编辑:郭蔓 张依    设计:刘晓洁    技术:王明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