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英媒:威廉王子有望于明年访华 已获中国政府邀请

发布时间:2014-11-25 07:34:42来源:SRC-22

  原标题:英国威廉王子有望于明年访问中国

  中新社伦敦11月24日电 (记者 周兆军)多家英国媒体24日报道,威廉王子可能于明年访问中国。如果得以成行,这将是自1986年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访华以来最受关注的英王室成员访华行程。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威廉王子已经接到了中国政府的邀请。威廉王子官邸肯辛顿宫新闻发言人表示,威廉王子夫妇明年的行程目前正在讨论和安排中,他们的行程将在适当的时候公布。“我们经常会留意中国,因为它是一个重要的国家。英国外交部希望威廉王子访问中国。”

  今年6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英国,他在会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时表示,欢迎英国王室成员多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为促进中英关系发展、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今年9月,威廉王子在会见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时表示,中国是一个拥有悠久历史和古老文明的伟大国家,当代中国的快速发展令世界瞩目,他期待不久的将来访问中国。

  1986年,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访问中国,成为第一位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英国君主。此后多年,英国再未安排王室成员访华。2004年以来,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次子安德鲁王子多次访华,但他是以英国国际贸易与投资特别代表的身份访问中国的。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威廉王子的妻子凯特王妃可能不会陪同威廉访华,因为她有孕在身,预产期是明年4月。

  作为一种象征,英国非常重视利用王室成员的影响力来发展外交关系。今年4月,威廉夫妇出访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获得了巨大成功,他们与小王子乔治一起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