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梅德韦杰夫呼吁清理执政党 专家称准备地方选举

发布时间:2014-12-25 07:19:47来源:SRC-190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乐静文 柳玉鹏】俄罗斯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23日召开最高委员会和总委会扩大会议。该党主席、总理梅德韦杰夫在会上呼吁进行新一轮“清党”,将那些违反社会伦理、法规和党规的党员清除出党,同时扩大社会对执政党成员的监督机会。专家认为,执政党此举是为明年地方选举奠定基础。

  俄塔社24日说,梅德韦杰夫在会上表示:“成为执政党后,我们不能放弃自我批评,要清除那些违反规定的党员。”他承认,一些人怀着不同的目的加入统一俄罗斯党,一些党员的违法行为损害了党的声誉,有人讽刺执政党是“骗子和小偷党”。“我们的任务是努力保持执政党地位。”

  明年俄罗斯将对9.5万名地区和市议员进行选举,这次选举是2016年国家杜马大选的前奏。此次选举对执政党来说是极大考验。在2011年国家杜马选举中,统一俄罗斯党获得全面胜利,而此次选举统一俄罗斯党面临复杂局面。梅德韦杰夫说:“我们面临严重衰退的风险。但俄罗斯没有因受到制裁在全球发展中被边缘化。我们应当团结一致,做我们的父辈和祖辈们上个世纪做过的事情,做其他成功国家做过的事情。”他还呼吁统一俄罗斯党员要像钟表一样工作。

  统一俄罗斯党不是第一次面临“清党”。2008年,该党进行过一次“清党”工作,数万人被开除出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