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两男子19天徒手攀上近千米高悬崖 吃睡都在半空(图)

发布时间:2015-01-16 08:25:06来源:SRC-89

卡德威和约根森攀爬成功后在山顶拥抱庆祝。(网页截图)

  卡德威和约根森攀爬成功后在山顶拥抱庆祝。(网页截图)

  原标题:美两男子徒手攀上近千米高悬崖创攀岩界历史(组图)

  当地时间1月14日,美国两名登山运动爱好者经过连续19天的攀爬后,终于成功登上号称全球最艰险的千米高悬崖“黎明之墙”的顶端,成为目前世界上唯二登顶该悬崖的挑战者。

  据悉,酋长巨石(El Capitan)是全球最大的花岗岩巨型独石,耸立于美国加州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内,高914米。这块岩石的“黎明之墙”(Dawn Wall)因其陡峭和凶险著称,号称全球最难攀爬的路线。

  2014年12月27日,来自科罗拉多州的36岁男子汤米·卡德威(Tommy Caldwell)和来自加州的30岁男子凯文·约根森(Kevin Jorgeson)开始了他们的“黎明之墙”挑战行程。他们全程只绑了安全绳,吃睡都在“黎明之墙”上的悬挂帐篷解决,经过19天的艰苦努力,两人于2015年1月14日中午成功登顶,创造了攀岩界历史。

  约根森和卡德威表示,在攀登途中,他们还曾被迫休息多天,好让指尖被岩石边缘磨损的皮肤重新长回来,从而完成更艰难部分的攀爬奋战。

  19天来,约根森和卡德威的家人一直在山底密切关注二人的攀爬情况,对于他们成功登顶,他们的家人都感到无比骄傲。(米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