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纽约飞车党围攻华裔车主案 行凶者认罪获刑4个月

发布时间:2015-01-30 10:08:59来源:SRC-22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在2013年9月发生的纽约飞车党高速路上堵截并围殴SUV华裔车主一案28日有了最新进展,飞车党中最先放慢车速与华裔车主艾利先·连 (Alexian Lien,音译)产生冲突的飞车党成员克鲁兹(Christopher Cruz)向法庭认罪,他将被判4个月监禁。

  29岁的克鲁兹来自新泽西州帕赛克(Passaic),他28日在位于曼哈顿的州最高法院承认二级袭击以及引发冲突两项罪名。他将会判4个月监禁以及5年的缓刑,这比此前他可能获判的2年到7月的刑期短了许多。

  指控克鲁兹的检察官说:2013年9月29号,克鲁兹在华裔车主驾驶的SUV前停下,强迫车主下车,此前其他摩托车手便开始群殴华裔车主。不过根据当时现场的录像,克鲁兹本人并没有参与群殴。

  克鲁兹是这一事件中第三名认罪的摩托车手,其他两名参与群殴的摩托车手爱德华兹(Allen Edwards )和罗德里格斯(Edwin Rodriguez )在本月早些时候已经认罪,并被判5年缓刑。

  车手之一的纽约便衣警察 (Wojciech BraszczokS)的起诉罪名还未决定。除了克鲁兹外,其余参与群殴的10名摩托车手都被控一级群体攻击罪,如果罪成,最高刑期将达到25年。

  2013年9月29号,纽约一名33岁的华裔男子Alexian Lien驾驶一辆路虎SUV经过纽约西边高速公路时,遇到一伙飞车党围堵。

  纽约警方表示,有大约三十名摩托车骑手一路跟随Lien的路虎车长达几英里,并且最终在华盛顿高地附近的一处红绿灯将Lien追上。他们使用头盔将Lien的车窗砸烂,并且把他从车里拽出来,在多名目击者在场的马路上就将Lien暴打了一顿,并且用刀将他的脸划伤。当警方赶到现场时,所有的摩托车已经离开,只有Lien趴在地上。Lien随后被送到附近的哥伦比亚大学医院进行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