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埃及开罗市中心发生爆炸致2死9伤

发布时间:2015-03-03 07:05:41来源:SRC-2

   3月2日,在埃及首都开罗,警察在发生爆炸的最高法院门前警戒。当日,位于开罗市中心的埃及最高法院附近发生一起爆炸,造成至少2人死亡,9人受伤。 新华社记者潘超越摄

   新华网开罗3月2日电(记者郑一晗 潘超越)埃及首都开罗市中心2日发生爆炸,导致至少2人死亡、9人受伤。

   据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报道,当天下午,一枚炸弹在位于开罗市中心的最高法院门前被引爆,导致包括多名警察和士兵在内的11人受伤。中东社援引卫生部发言人胡萨姆·阿卜杜勒-加法尔的话说,爆炸发生后伤者被立即送往附近一家医院接受救治,但其中2人因伤势过重于当天晚些时候死亡。

   事发后,一个名为“革命惩罚”的组织在社交网站上发表声明,宣称制造了这起爆炸事件。

   另据报道,开罗东北部当天晚上也发生一起爆炸事件,但未造成人员伤亡。

   自2013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的总统职务后,埃及国内安全局势恶化,极端分子以西奈半岛为主要基地,频繁发动针对军警的袭击,迄今已造成600多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