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中储粮贪官前妻美国受审 占地900余平米豪宅曝光(图)

发布时间:2015-03-23 07:37:06来源:SRC-5

  

  原标题:重磅|西雅图循迹赵世兰房产

  赵世兰,现年51岁,这些天出现在英文媒体报道中。

  她17日遭美国联邦当局拘捕,受到移民欺诈和洗钱等指控;20日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一家联邦法庭第二次出庭,后续将在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联邦法庭接受司法审理。

  移民欺诈指控,涉及赵世兰与离异丈夫乔建军以投资移民名义入境美国,却以境外非法所获资金购置房产。

  房产,是美国联邦当局指认赵世兰物证之一。

  一处房产

  一名同行,身处西雅图,当地时间20日晚告知与赵世兰相关一处房产地址。

  这名同行事后介绍,房产地址出现在西雅图市同行社交网聊天群内,据说来自华盛顿州某个政府部门。

  输入地址,查房地产交易网站,显示这处房产2012年8月17日交割,成交价格52.5万美元;依照市场行情估算,如今价值将近85.3万美元。

  地处纽卡斯尔市,这处房产位于大西雅图地区范围内,西雅图市中心以东21公里,独门独户,占地面积928平方米、建筑面积340平方米,两层楼,内含4间卧室和3间半浴室,即其中“半间”浴室没有洗浴设施。

  同行21日下午抵达这处房产附近,发来一张卫星定位导航截图,继而在房产所处街区内逗留大约一个小时,拍摄照片、视频,试图与邻居交谈……

  现场清静

  借助电话,这名同行通报,这处房产没有住人“迹象”:房门和车库门关闭,车道内没有停车,所有窗户由窗帘遮蔽……

  同一街区内,似乎华人不多,其他住户以欧洲裔和拉丁美洲裔居多。

  停留期间,按照他的说法,得以对话的“唯一活人”,是一名50岁左右男子,不愿意披露自己姓名,但证实这处房产女主人确实姓“赵”,与邻居没有太多交往,好像总是不在家,孩子回家时才出现……

  赵世兰20日上午出庭时,她的辩护律师说,赵世兰的儿子在加拿大城市多伦多就读。

  这名邻居说,听说赵女士“有麻烦”,不清楚有什么“麻烦”。

  确认住户是赵世兰,再检索公共信息记录,得知当地县政府估税员记录中,户主及2012年8月买家是一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建筑面积比房地产交易网站所列小93平方米。

  另处房产

  问题在于,这处房产当时卖家以及现在业主,以至现在业主的邮件地址,都关联贝尔维尤市另一处房产。

  贝尔维尤同属大西雅图地区,而两处房产相距6.6公里。

  先前交易记录显示,纽卡斯尔房产2011年1月31日由贝尔维尤房产的住户购入,再由那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12年8月购入。

  查贝尔维尤房产的业主,同样是赵世兰,占地面积947平方米,建筑面积269平方米,两层楼,内部结构不详,2010年2月9日由赵世兰的儿子购入,成交价为68.7万美元,2011年1月13日由赵世兰接手,2013年11月6日过户到赵世兰名下……

  可以推断,所谓“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两处房产一样,实际都由赵世兰掌控。自家内部倒腾房产,算是在“投资”?

  前夫关联

  公共信息中,有一个细节:除儿子的姓名,赵世兰前夫乔建军的姓名与贝尔维尤房产关联,起止时间是2011年1月至2012年3月。

  依照美方检察机构的说法,乔建军51岁,现阶段负案“在逃”。

  在美国,所谓“公共信息”,与房地产交易记录、个人驾驶证、公共事业缴费、各类账单和邮件邮寄地址等多种信息关联,由一些机构、包括网站整理和汇集,提供付费查询服务。

  美国媒体报道赵世兰和乔建军案,把乔建军称作“官员”,没有提及具体身份。

  这是一起刑事犯罪案,而美方就刑事案与中方合作由来已久。

  20日法庭上,美国联邦政府检察官指认赵世兰可能逃离美国,因为她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有一家企业和两处地产,自2011年以来往返美国和加拿大20次。(新华国际客户端驻旧金山记者徐勇,编辑闫珺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