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金砖银行首任行长敲定:67岁印度人 在上海办公

发布时间:2015-05-12 10:36:33来源:SRC-202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12日报道称,印度银行家卡马特在当地时间5月11日被任命为“金砖国家”组建的新开发银行行长。据法新社消息,在由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南非五个金砖国家发起成立近一年后,67岁的卡马特被任命为首任金砖国家开发银行行长。

  据报道,2014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决定将新开发银行的总部设在上海,初始资本为5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04.3亿元),首任行长由印度提名。与世界银行一样,新开发银行将为新兴市场的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融资。这项决定被视为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统领世界经济机构的挑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被指无力应对新兴经济体国家发展的需求。

  印度财政部发言人向法新社表示,卡马特被任命为首任金砖国家开发银行行长,任期5年。

  据悉,卡马特目前担任印度资产规模最大的非国有银行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ICICI Bank),以及印度最大信息科技公司之一Infosys的非执行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