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日媒:泰国正式决定引进日本新干线(图)

发布时间:2015-05-28 17:26:29来源:SRC-89

  泰国正式决定引进日本新干线(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5月28日报道,针对连接泰国曼谷和清迈的高速铁路,日本和泰国政府27日达成一致,将在这条高速铁路采用日本新干线。

  日本国土交通省介绍说,这条铁路全长大约670千米,途中有多处旅游景点。但是,具体路线、车站位置、开工和完工的时间未定。今后两国将进行详细调研。

  日本和泰国曾在2012年就在铁道领域加强合作达成一致,但明确表示泰国引进新干线还是第一次。日本将基础设施出口作为经济成长战略的一大支柱,在新干线方面,目前还与马来西亚、印度、美国等进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