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潘基文获哈维·米尔克奖 提高同性恋者地位受表彰

发布时间:2015-06-27 11:17:38来源:SRC-22

  资料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中新社发 李洋 摄

  中新社旧金山6月26日电 (记者 刘丹)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6日在旧金山接受象征民权的哈维·米尔克奖章,表彰他在世界范围内推广“自由和平等”运动,提高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者权益和地位。

  当天上午,美国最高法院以5:4投票裁定,同性婚姻符合宪法,美国50个州允许同性伴侣合法结婚。

  潘基文当天在旧金山市政府大厅出席《联合国宪章》签署70周年纪念活动,并与国会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加州州长杰瑞·布朗、旧金山市长李孟贤以及男女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者和酷儿平等权利运动领导人共进午餐。

  哈维·米尔克的侄儿斯托尔特·米尔克等向潘基文赠送哈维·米尔克奖,表彰他在世界范围内致力提高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者的平等权利。

  前旧金山市议员哈维·米尔克是美国政坛第一位公开同性恋身份的人,也是美国争取同性恋权益的代表人物。1978年11月27日,米尔克在办公室被同是议员的丹·怀特枪杀,同时遇害的还有旧金山市长乔治·马士孔尼。

  2008年,米尔克的故事被好莱坞搬上银幕。同名电影男主角扮演者西恩·潘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

  旧金山是美国第一个为同性恋、双性恋和变性者颁发结婚证书的地方。2004年2月14日情人节,时任市长加文·纽森作出这一决定,轰动全美。(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