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埃及总检察长遭武装组织炸弹袭击身亡 潘基文表哀悼

发布时间:2015-06-30 07:51:40来源:SRC-22

  中新社联合国6月29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9日发表声明,谴责当天发生在开罗的恐怖袭击事件,该事件导致埃及总检察长希沙姆·巴拉卡特身亡和多名平民受伤。

  当天上午,巴拉卡特的车队经过开罗东北部的赫利奥波利斯区时,一辆被装满炸药的汽车被遥控引爆。据当地医院称,巴拉卡特的肩部、胸部和肝部等多处受伤。虽然经过手术,巴拉卡特仍在数小时后伤重不治身亡。

  据当地媒体报道,巴拉卡特的六名保镖和两名司机及一名路人也在爆炸中受伤。目击者称,现场附近的数个车辆都被炸弹的冲击波抛向空中。电视画面显示附近建筑物的窗户皆被震碎。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当天的声明中强烈谴责此次恐怖袭击,向受害者家属表示慰问,并希望伤者早日康复。同时,潘基文还呼吁尽快将凶手绳之以法。

  巴拉卡特是近两年来第一位遇袭身亡的埃及政府高官。在任总检察长期间,巴拉卡特领导起诉穆斯林兄弟会成员,包括对前总统穆尔西判死刑。此前,巴拉卡特曾多次受到死亡威胁。

  已宣誓效忠“伊斯兰国”(ISIS)的埃及激进武装组织“耶路撒冷支持者”声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此前,该组织曾鼓动对埃及司法军警系统发动袭击,以报复当局处死该组织成员。一天前,该组织刚发布杀死三名法官的录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