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通胀加剧 巴西金融市场连续12次调高通胀率至9.04%

发布时间:2015-07-07 07:24:00来源:SRC-22

  中新社圣保罗7月6日电 (记者 莫成雄) 今年以来,巴西经济“滞胀”境况越来越严峻。巴西央行6日发布的最新《焦点调查》报告显示,金融市场分析师预测,巴西今年通胀率将高达9.04%,高于上周预测的9%,这是金融市场连续第12次调高该国通胀预期。与此同时,分析师还预测今年巴西经济将从上周预估的萎缩1.49%扩大至萎缩1.5%。

  报告称,巴西今年通胀形势严峻,分析师预测该国今年通胀率将创新高,达到9.04%,差不多追上2003年9.3%的最高通胀水平,显示巴西人仍要过一段“高通胀”的日子。不过,今年5月官方预测的通胀率是8.26%,低于金融市场的预估。

  令人宽慰的是,分析师预测巴西明年通胀率为5.45%,低于上周预估的5.5%,也低于今明两年政府制定的通胀管理目标最高上限6.5%水平。

  报告称,今年巴西经济跌幅将加大。分析师预测巴西今年经济将萎缩1.5%,低于上周预期的萎缩1.49%。这是分析师连续第7周调低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如果这个数据成真,那么将是25年来巴西经济表现最差的一年。1990年那一年,巴西经济曾出现4.35%的负增长。不过,分析师预测巴西明年经济将微弱增长0.5%,与上周持平。

  对于基准利率,由于目前巴西通胀压力较大,分析师认为巴西政府今年仍会采取加息政策。他们预测今年底前巴西央行将再次加息7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从目前的13.75%调高至14.5%。而明年底的基准利率会降低至12%至12.06%水平。

  至于汇率,分析师预测,今年底前巴西货币汇率将是3.22雷亚尔兑换1美元,明年将是3.4雷亚尔兑换1美元。

  而进出口方面,分析师预测巴西今年外贸顺差额将达50亿美元,高于上周预估的40亿美元。而明年的外贸顺差额将从上周预期的120亿美元提高到124亿美元。

  《焦点调查》是巴西央行发布的宏观经济预测报告,由当地主要金融机构100名分析师的意见汇总而成,每周发布一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