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马总理矢言继续推动设国际仲裁庭调查MH17坠毁

发布时间:2015-07-17 01:35:52来源:SRC-22

  马来西亚举行仪式 哀悼MH17被击落一周年。2014年7月17日,马航MH17在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途经乌克兰上空时,遭导弹击落坠毁,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无一幸免,全部罹难。机上共有43名马来西亚乘客。 中新社发 赵胜玉 摄

  中新社吉隆坡7月16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16日在其博客撰文指出,马航MH17客机在一年前被击落,寻找真相和制裁肇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此,马来西亚将继续推动成立完整、全面和独立的国际仲裁庭,以调查这起事故。

  马航MH17去年7月17日由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途径乌克兰东部上空时,不幸被击落坠毁。机上298人在事故中丧生。

  马来西亚外交部14日发表声明表示,参与马航MH17事件国际调查的荷兰、澳大利亚、比利时、马来西亚和乌克兰5个国家要求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设立国际刑事仲裁庭,以制裁MH17客机肇事者。

  纳吉布说,对于逝去的人,“我找不到任何可抚慰他们伤痛的言语,但我们所有人能感受到他们的悲恸。

  他指出,马来西亚将继续全面配合联合调查队,并与他们展开密切合作。

  他说,我们对于事故的可能肇因,已有了更清晰的概念,并将继续针对所有的可能情况展开调查

  他说,最终的目标显而易见,就是要将肇事者绳之以法,以确保他们为这项不可饶恕的罪行,付出代价。

  纳吉布称,“我希望不管是我们的国家,还是其他的国家,都不会再需忍受如此的惨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