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阿富汗传奥马尔死讯 塔利班否认白宫称“可信”

发布时间:2015-07-30 08:15:49来源:SRC-22

阿富汗传奥马尔死讯塔利班否认白宫称“可信”

资料图: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

中新网7月30日电 综合报道,阿富汗总统府于当地时间29日发表声明称,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已于2013年4月在巴基斯坦死亡。美国白宫方面在阿政府公布消息后表示,奥马尔的死讯“可信”。

阿富汗总统府声明称,阿富汗政府根据可靠情报,证实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已于2013年4月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死亡。

阿富汗国家安全局发言人此前表示,奥马尔是在卡拉奇的一家医院过世。

美国白宫方面在阿富汗当局公布奥巴马的死讯后表示,美国方面认为上述消息“可信”。不过,白宫发言人舒尔茨(Eric Schultz)并未就此透露更多信息。

舒尔茨说:“情报部门正在注意这些报道,并且继续评估他死亡的原因。”但他表示,相信塔利班有机会与阿富汗政府达成和平。

有关奥马尔死亡的消息,塔利班方面则矢口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