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吉尼斯世界纪录迎60周年纪念日

发布时间:2015-08-29 12:17:04来源:SRC-202

  环球网综合报道

 

  世界上最高的人、最胖的双胞胎、体型最大的汪星人、指甲最长的人等世界之最都会让人们自然而然地想到专门收罗这类纪录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不仅如此,全球每年有许多人特意进行各种挑战,试图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并得到吉尼斯纪录的认证。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5日报道,为世人所知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迎来60周年纪念日,下面就来一起回顾下这个蓝色星球上的惊人之“最”吧!

  据了解, 《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的诞生来自吉尼斯酒厂前董事长休·比弗爵士(Sir Hugh Beaver)1951的一次设想,当时他正在野外猎鸟的时候突然想弄清楚珩科鸟是不是欧洲飞行速度最快的鸟类,但并没有一本参考书能回答这个疑问。随后,他委托双胞胎体育记者诺里斯·麦克沃特(Norris McWhirter)和罗斯·麦克沃特(Ross McWhirter)兄弟进行编辑,于是在1955年8月世界上第一本《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正式问世,并大获成功。

  60年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可谓全球最畅销的参考书籍之,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已卖出1.34亿本。在这本奇妙的书中,你会一览世界最高巨人、世界全身穿孔最多怪人、口香糖吹出的世界最大泡泡、世界最贵美酒、世界最大汉堡等令人惊叹或捧腹的纪录。(实习编译:郭慧超 审稿:朱盈库)

  目前为止全球最高男性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这位巨人是来土耳其的苏丹 科塞(Sultan K sen),其于2011年2月测量的身高为8英尺3英寸(约为2.51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