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奥巴马看望大学枪击案受害者家属 遭抗议者闹场

发布时间:2015-10-10 09:53:37来源:SRC-22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9日看望了俄勒冈州乌姆普卡社区大学枪击案中的受害者家属。受害者是八名学生和一名老师,其中至少一名受害者死亡。

奥巴马在看望受害者家属之后表示,美国必须要找到办法,杜绝这类事件。

奥巴马在到达俄勒冈州、准备慰问受害者家属的时候,遇到了一群支持枪支的抗议者。

数百人拿着写有“奥巴马回家去”(Obama Go Home)、“自由高于一切”(Nothing Trumps Our Liberty)的标语牌迎接奥巴马的到访。美媒称,这“清楚地表明”,这个保守社区里的一些人不欢迎奥巴马,或者不支持他在枪支控制问题上的立场。

奥巴马在枪杀案发生后再次要求制定更加严格的枪支控制法。这令乌姆普卡大学所在的美国西北部地区的许多枪支支持者感到恼火。

乌姆普卡社区大学枪击案是在奥巴马任期内发生的一系列严重枪击事件中的最新一起。奥巴马多次而且是立场一次比一次强硬地要求国会通过更加严格的枪支控制法,但是无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