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朝鲜劳动党建党70周年举行阅兵式 金正恩发表讲话(图)

发布时间:2015-10-10 15:36:18来源:SRC-77

10日,朝鲜举行大规模阅兵仪式庆祝劳动党成立70周年纪念日。图为金正恩发表讲话。(网站截图)

中国网10月10日讯 据朝鲜媒体报道,今年10月10日是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纪念日,当天下午2时50分起,朝鲜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大规模阅兵式,展示多种武器。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阅兵式并发表讲话。

朝鲜从今年7月开始就在平壤美林机场集结了“飞毛腿”和“芦洞”等各种导弹以及240毫米口径多管火箭炮等炮兵装备,为阅兵式做准备。

金正恩在讲话中强调,在伟大人民的拥护下,我们党才能将祖国建设成强国大国,人民的拥护永远是党最有力的后盾!

金正恩还表示,欢迎外国友好来宾参加此次阅兵。

此前,金正恩前往锦绣山太阳宫,向金日成和金正日表示崇高敬意。

朝鲜自金正恩2011年执政后到现在共举行了四次阅兵式。第一次和第二次均在2012年,分别于金正日诞辰70周年(2月16日)和金日成诞辰100周年(4月15日太阳节)之际举行。第三次阅兵式是在2013年7月27日,为纪念朝鲜战争《停战协定》签署60周年举行。同年9月9日,朝鲜为庆祝国庆65周年举行大规模劳农赤卫军阅兵式。此次是朝鲜在金正恩执政以来第五次举行大规模阅兵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