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上将称美飞机将继续飞越南海 拒回答被击落后果

发布时间:2016-03-09 08:21:19来源:SRC-202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德意】据美国《纽约时报》3月8日报道,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洛里罗宾逊(Gen. Lori Robinson)上将8日称,美国空军将持续在南海上空执行日常飞行任务。在被问到“美方飞机如被中国击落,美方将如何报复”时,罗宾逊则婉拒回答。

报道称,罗宾逊表示,尽管中国在南海部署地对空导弹和战斗机,且中美双方对南海一事仍在进行讨论,但美国空军将持续在南海上空执行日常飞行任务。她也向外界宣称,将鼓动其他国家在南海地区行使航行和飞越自由,否则“恐将失去整个区域”。

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在8日针对“航行自由”问题表态称,作为南海最大的沿岸国,中国最希望维护南海的航行自由。实际上在中国和本地区国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南海是目前世界上最安全、最自由的航道之一。我在这里想提醒的是,航行自由并不等于横行自由,如果有人想把南海搅浑,把亚洲搞乱,中国不会答应,本地区绝大多数国家也不会允许。

此外,对于美媒所称的“中国在南海部署军力”一事,王毅表示,中国在自己岛礁上建设防御设施,这是国际法赋予的自保权和自卫权。中国不是在南沙最早部署武器的国家,也不是部署武器最多的国家,更不是军事活动最频繁的国家。现在大家都在谈论军事化,但是我想军事化这顶帽子扣不到中国头上,有更合适的国家可以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