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澳大堡礁珊瑚白化严重 环保组织吁遏止全球变暖(图)

发布时间:2016-03-22 15:21:19来源:SRC-5105

当地时间3月1日,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蜥蜴岛的研究站发布了大堡礁珊瑚加速白化的照片。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政府指出,厄尔尼诺现象导致海水温度升高,名列世界自然遗产的大堡礁珊瑚白化问题已达“最高警戒层级”,环保组织疾呼采取更多措施遏止全球气候暖化。

当地时间3月1日,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蜥蜴岛的研究站发布了大堡礁珊瑚加速白化的照片。

据报道,澳大利亚环境部长亨特从空中视察部份受影响地区后说,长度绵延超过2300公里的大堡礁,下面四分之三地区情况很好,但越往北越容易发生白化现象。基本上,当接近蜥蜴岛,就可见到一块块白化的珊瑚。

所谓“白化”是由于气候变暖,给珊瑚虫提供营养的海藻死亡,而造成珊瑚群失去色彩而变白的现象。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表示,靠近蜥蜴岛的大片珊瑚已经褪色,濒临死亡。基金会发言人莱克说:“珊瑚是可以复元的,但我们必须加速转用干净、可再生能源,我们也必须减少污染物流入以增加珊瑚的抵抗力。”

据悉,白化现象指的是珊瑚变白或褪色,对生物多样性、观光业和渔业构成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