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副国务卿布林肯:即使中国反对也应部署萨德

发布时间:2016-03-30 10:21:25来源:SRC-202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3月30日报道,美国副国务卿托尼·布林肯当地时间29日表示,朝鲜只要继续追求核和导弹研发项目,即使中国反对,在朝鲜半岛部署战萨德反导系统也不可避免。

布林肯强调,“我很清楚中国不喜欢萨德的部署,但这是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

他还提议说,应向中国说明萨德的技术性能和数据,“中国不会相信我们,但我们已准备好向中国说明萨德是什么、技术如何以及不能做什么。希望中国能接受我们的提议,并确信这并非针对中国”。

据了解,萨德反导系统是美国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核心手段,拦截高度达40-150公里。美国主张称,韩军拥有的“爱国者”PAC-2拦截导弹的拦截高度仅为20公里,因此如果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韩国将可以更有效地拦截来自朝鲜的弹道导弹。但中俄两国对此表示反对并指出,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意味着美国的全球导弹防御系统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这势必会对东北亚地区的战略形势带来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