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朴槿惠将成“跛鸭总统” 韩执政党就选举挫败致歉

发布时间:2016-04-14 08:27:47来源:SRC-22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当地时间4月14日举行第20届国会议员选举,大部分选票点算后的结果显示,执政保守派新世界党遭受严重挫败,失去持续了16年的国会大多数优势。该党已承认落败,表示会虚心接受选举结果和选民的选择。

根据已点算的超过9成选票,朴槿惠的新世界党预料在300个国会议席中,赢得124席。这将令该党失去国会重要的6成议席大多数优势,未能压制反对派在新国会中试图阻挠立法,令朴槿惠成为“跛脚鸭”。

4月13日晚,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中央选举对策委员会发言人安亨奂在记者会上就国会选举落败向支持者致歉,他表示,2016年4月13日是让新世界党铭记倾听国民心声是多么重要的日子。新世界党将虚心接受此次投票结果,并对此深刻反省,重新找回初心。

韩媒报道指出,这将给朴槿惠政府今后推进经济改革和劳动改革等国政运营带来负面影响。尤其是,在提名候选人的过程中党内出现内讧,在遭遇惨败后,党首金武星等党内领导人将面临内部批判,内部矛盾将进一步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