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换个角度看世界:觅食被扰 猫头鹰头部旋转180度

发布时间:2016-04-26 09:03:22来源:SRC-5105

只猫头鹰的整个头部呈现出180度倒转的姿态。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看到上面这张图,你发现什么奇怪的地方了吗?没错,这只猫头鹰的整个头部呈现出180度倒转的姿态。

这有趣的一幕日前由49岁专业野生动物摄影师巴瑟扎德,在法国东北部香槟区拍摄。

这只野生猫头鹰看到人类侵入它的地盘时,疑惑地扭过头来,最后连整个头部都180度倒转了。

当时,这只短耳猫头鹰正在沼地中觅食,但它对突然有人出现打扰相当敏感,定睛望向“入侵者”,想看清楚来者何人。

据悉,这品种猫头鹰在感到惊讶和好奇时,会将头扭转至多达270度。

猫头鹰的眼睛很大,但是管状的,无法轻易转动眼球,因此它们必须通过转动头部来观察周围的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