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日本驻华大使馆抗议中国军舰首次出现钓鱼岛附近海域

发布时间:2016-06-13 10:41:45来源:SRC-202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据日本《朝日新闻》6月13日报道,日本驻华大使馆12日向中国外交部就中国海军军舰出现在钓鱼岛附近海域正式提出抗议。

报道援引日本驻华大使馆的消息称,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伊藤康一12日夜前往中国外交部会见亚洲司司长肖千,伊藤康一向中方提出“严重抗议”。

据悉,6月9日凌晨,中国海军的一艘护卫舰驶钓鱼岛附近海域,并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军舰进行了对峙。日本防卫省表示,中国海军军舰进入钓鱼岛附近的日中毗邻海域是第一次。

伊藤康一要求中方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并强调日方不接受中方有关钓鱼岛主权的主张。

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斋木昭隆9日曾召见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就中国海军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航行提出抗议。程永华反驳称,中国军舰驶入毗连区是正当的。

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就海军军舰出现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军舰在本国管辖海域航行合理合法,他国无权说三道四。